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三亚考察调研——优化土地空间配置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2月14日,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楼继伟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海南开展“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专题调研期间,到三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当天上午,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楼继伟一行参观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厅及CIM平台系统展示,详细了解招商(三亚)深海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在肯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的同时,调研组指出,崖州湾科技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海南特色和自贸港政策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当天下午,在三亚中央商务区展厅,楼继伟一行听取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先租后让”+“带方案出让”+“成交当天核发规划许可”等情况介绍。调研组指出,该项目积极探索和创新土地供应模式,既填补了游艇产业链的空白,又助力海南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建设。

当天,楼继伟一行还在三亚凤凰岛、半山半岛游艇码头等处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认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三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三亚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在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三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给予的各种优惠条件,在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游艇、邮轮旅游等产业的同时,不断优化土地空间配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刘艳玲,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烈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严连勇,市领导黄兴武、许克峥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