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关于三亚共享单车增加创文语音提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3月8日清晨6时许,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三亚市委会主委朱传华在家门口用手机扫码一台美团共享单车后,听到了一段语音提示,其中最后一句是“共创文明深圳”。三亚的共享单车出现深圳的创文宣传语着实有些奇怪,为验证此事是否是个例,他发动民建会员扫码市内其他区域的美团共享单车,发现均无此语音提示,内容仅是简单的一句“扫码成功”。与此同时,友人协助在深圳试解锁了几十辆美团共享单车,语音提示内容均为“开锁成功,文明骑行,停车框线内,规范停放,共创文明深圳。”这段语音提示简洁明快,提示了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也包含了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当前正值三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是创文工作成功的重要条件。创文事关民生福祉,人人都应是参与者,借鉴深圳于细节处营造创文氛围的经验,提出以下建议:

1、三亚的共享单车增加“共创文明三亚”的语音提示,发动美团、青桔、哈罗等共享单车运营商积极参与三亚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规范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域,便利市民、游客低碳出行的同时,有效解决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乱象,助力三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民建三亚市委会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