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协商议政王沪宁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7月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他表示,新时代我国老龄事业全面推进、成效显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7月7日,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 摄

王沪宁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透,准确把握协商建言的方向和重点,持续为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社会适老化改造中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式监督,助力政策优化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宣传阐释好党和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举措,推动树立适老化改造全民共享的理念,广泛凝聚尊老敬老的社会共识。要助推各行业各领域加大适老化升级改造力度,助推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王尔乘、程凯、刘争、马军胜、张金英、时和兴、李国华、成平、诺敏、鄂俊宇发言。大家认为,面对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建议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认识,完善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适老化观念融入社会治理全过程,健全适老化改造工作体系;要推动适老化改造产业发展,建立供需平衡、多元投入的市场化机制;要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公共交通适老化改造和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完善居家、社区养老照护与医疗保障,帮助解决老年人应用智能技术困难,加快互联网技术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中居家适老化改造目标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周强、高云龙、陈武、王东峰、何报翔、秦博勇出席会议。民政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负责同志参与协商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