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促进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协商议政 王沪宁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港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国两制”和港澳工作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一国两制”实践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新高度。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助力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937c96cdb53db4f348961917067440ce_2023082809311481912.jpg8月25日,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人民政协报记者 姜贵东 摄

王沪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履职正确方向,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思想引领的实效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时俱进搭建新的平台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引导港澳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发展成就、大政方针,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助力港澳青年抓住历史机遇,更好报效国家、服务港澳、实现个人发展。要立足实际和本职岗位,为港澳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更有实效性、更具精准化的服务和帮助。

全国政协委员刘赐贵、屠海鸣、何超琼、张宗真、林克庆、谭锦球、吴志良、徐西鹏、张佐姣、李文俊、孙煜发言。大家认为,要强化规划引导和统筹协调,突出效果导向,促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立足港澳青年需求组织开展与内地交流交往,多做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工作,引导港澳青年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厚植家国情怀,增进国家归属感。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带动作用,搭建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梁,为港澳青年在内地就业创业提供便利。要发挥社团积极作用,支持内地高校招收培养港澳学生,不断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周强、何厚铧、苏辉、陈武、咸辉、王东峰出席会议。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负责同志参与协商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