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全国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公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月29日,记者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关于完善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提案》等58件提案被评选为全国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

记者了解到,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试行)》和《2023年度好提案评选工作方案》,好提案总量为年度提案总数的1%左右。经70家提案承办单位推荐,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综合考虑推荐情况、提案质量、提案者覆盖面等,共评选出58件年度好提案(名单详见2版)。

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入选的提案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内容覆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五个方面。其中,集体提案有16件,涵盖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界别和委员小组,占总数的27.5%;委员个人提案42件,占总数的72.5%。年度好提案涉及重点提案有19件,占总数的32.8%。据悉,这些年度好提案在服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有关工作落实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