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人民政协报讯 全国政协领导同志7日分别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有关界别与委员们一起讨论。

到有关界别参加讨论的领导同志有:周强、穆虹、王东峰、秦博勇、朱永新。

周强参加福利保障界别协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在参加福利保障界别协商会议时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克服多重困难挑战,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信心和底气。十四届全国政协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牢履职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履职制度基础,务实谋划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穆虹参加对外友好界委员小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穆虹在参加对外友好界委员小组讨论时说,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以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打造和拓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智库外交新平台新渠道,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对外交往,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开展建言资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呈现新气象、取得新突破。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中共中央明确部署,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对外友好界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发掘用好智力优势、人脉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空间。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规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为营造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更加有利外部环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王东峰参加无党派人士界别协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东峰在参加无党派人士界别协商会议时说,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高校育人模式改革、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强大动力,发挥好政协协商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和高校改革发展及人才自主培养,积极建言资政。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目标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提升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坚持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重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基础研究实现新跨越;坚持营造高校培育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要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委员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积极围绕深化高校育人模式改革建言献策,联系带动界别群众积极投身高校育人模式改革工作,广泛凝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的共识和力量。

秦博勇参加民建界别协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秦博勇在参加民建界别协商会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确定发展目标科学合理,采取措施务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我完全赞同。报告用数字说话,用事实支撑,数字背后是宏观调控的力度和成效,尤其注重把握宏观调控时、度、效,加强逆周期调节,突出固本培元,注重精准施策。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围绕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等,及时出台政策,强力推动落实,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精准发力,有力推动我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报告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加强黑土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治理”,民建中央要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推动盐碱地适度规模经营,推动金融资本支持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项目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永新参加民进界别协商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朱永新在参加民进界别协商会议时说,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果断实行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坚决克服内外困难,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过去一年,人民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中共中央不断深化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一体部署、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民进长期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深耕细作、建言献策,有不少代表性人士,提出过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民进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基本问题和内在规律,通过汇聚全会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研究探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教育、科技、人才实现深度融合、互相支撑、良性循环,更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