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本期推荐读物《许倬云说美国:一个不断变化的现代西方文明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为响应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倡议,三亚市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三亚市政协将每周推送一本好书。本周的推荐读物是《许倬云说美国:一个不断变化的现代西方文明》。

《许倬云说美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突如其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战疫加剧国际格局“东升西降”“中进美退”,大国博弈激烈复杂,全球治理备受考验,地区热点有增无减,政治思潮相互激荡,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思想文化领域也掀起了一场场巨浪,不断荡涤过去的时代,将人类推向深邃的未来。

在这样一个多元话语激烈碰撞的时代,知名历史学家许倬云先生向我们分享了他关于美国、关于秩序、关于中西文明的真知灼见。

90岁高龄的历史学家许倬云出生于江南世族大家,作为一位侨居海外多年的历史学家,他时刻充满故国情怀,本书的最后专门辟出一章谈“中国当政何处去”。“总希望中国一天一天更好,”许倬云殷殷写道,“能在世界上采取列国体制之长处,创立一个最好的综合体制,为亿万百姓求福祉,为天下万世开太平。”

内容简介:

客居美国六十余载,华人史学大家许倬云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历史学、社会学相结合的敏锐视角,将他在美国客居生涯中印象深刻也值得回味的人、事、地、物生龙活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并摆回它们所属的文化、制度与社会脉络之中,追溯这些经历背后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源流,讲述从“五月花”号到特朗普的美国发展,以及近年来的衰败、冲突与问题。

作者简介:

许倬云,1930年生于江苏无锡,1962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先后执教于台湾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其间多次受聘为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杜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校讲座教授。1986年荣任美国人文学社荣誉会士。代表著作有《西周史》《汉代农业》《中国古代社会史论》《万古江河》《说中国》《中国文化的精神》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