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本期推荐读物《航母档案·日本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为响应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倡议,三亚市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三亚市政协将每周推送一本好书。本周的推荐读物是《航母档案·日本卷》。

◎张召忠暌违3年全新力作,写给普通人的航母科普书,深度讲解航母与海战那些事儿。

◎总播放量4.6亿音频节目精华总结,有趣、有料、有用、长知识,课本上学不到的航母海战史!硬核的航母知识,鲜为人知的战争细节。

◎日本是世界上发展航母较早的国家,日本的航母在太平洋战争初期不可一世,到底是什么因素使它的航母在当时如此强大?

◎为何航母的发展总是和一国兴衰如此相关?我们总说“让历史告诉未来”,不了解历史怎么能够预见未来?了解航母史、海战史,才能更好地知道我们的强国之路。

◎作品聚焦航母,直击制海博弈等热点话题,富有普及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秉承作者一贯的幽默风趣。

内容简介:

日本是世界上发展航空母舰更早的国家之一,曾经拥有世界上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的航母力量,但是这些航空母舰全部在战争中灰飞烟灭了。二战后日本从头开始发展航空母舰,如今又拿出了自己的航空母舰。

在本书中,局座张召忠以时间为线索,为大家梳理日本各类航母的发展脉络与具体情况。

从世界上艘航母凤翔号,到二战中的赤城号、加贺号等主力舰,局座带我们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中,回顾日本航母的发展历程,揭秘日本在海上称霸一时,航母到底占据了多么重要的地位,也为我们详细分析了日本每一艘航母的来龙去脉,并以每一艘航母为主题,讲述与其相关的传奇故事,让航母不再是那个“神秘的大家伙”。

在这本书中,作者将大家关注的热点与航母知识相结合,金句频现。幽默轻松的语言,结合深入浅出的知识普及,让读者在认识战争的无情与残酷的同时,也更珍惜今日之和平。

作者简介:

张召忠,1952年生,退役海军少将。原国防大学教授,军事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

先后出版专著近30部,内容涉及科学技术、武器装备、国际战略、联合作战、国防建设、国际法规等多个学科领域。代表性专著有“海洋三部曲”、“进击的局座:悄悄话”等。

1992年起进行电视节目评论,2015年退休后针对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和军事科普,开办自媒体“局座召忠”,目前各平台粉丝总数超过4000万。代表性节目有“张召忠说”、“局座时评”“战忽知道”“局座讲风云人物”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