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本期推荐读物《袁隆平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为响应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倡议,三亚市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三亚市政协将每周推送一本好书。本周的推荐读物是《袁隆平的故事》。

稻香麦浪,瓜果满园,蟹肥鱼鲜,又是一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祖国各地喜迎丰收的节日,不少网友又想起了袁隆平。今天推荐的《袁隆平的故事》,是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目前市面唯一一本完整记录袁隆平晚年直至生命最后的故事读本。希望这本书,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袁隆平爷爷。

袁隆平: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农业科学家,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

◎23个重大人生节点,60段人生历练故事,首本完整记录袁隆平院士一生的励志小传。完整呈现“国之脊梁”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青少年的“国士”传记,收录袁隆平人生金句与给青年的寄语,为当代青少年指明奋斗方向,做一粒根深叶茂的好“种子”。

◎轻松有趣,扎实有力,袁隆平个人履历、科研成就、所获荣誉、经典语录悉数收录,一部关于袁隆平的百科全书,完整呈现“杂交水稻之父”的精彩一生。

◎自由散漫的“90”后、梗王、火爆全网的表情包达人……明明一生只做一件事,却“一不小心”做到了极致。袁隆平的性格与成长,都在这本故事集里。

◎为缅怀“杂交水稻之父”专门打造的特别版本。2021年5月24日全面装帧升级,内外双封突显典藏质感,高级轻型纸提升阅读体验。

01

内容简介:

本书从袁隆平的学生时代开篇,以温暖的笔触叙写了这位中国“当代神农氏”百折不挠破解人类共同理想的人生之旅。

从矢志求学到婚姻生活的情感历程,细述袁隆平先生过往一生,全景式展示了他生动多彩的生活、执着追求的探索精神和光明磊落的胸襟,将这位科学巨人还原为一个可爱、可亲、可敬的普通人。

23个重大人生节点,60段人生历练故事,更接地气地还原人物本色,是青少年励志成长的优秀读本,也是公众近距离了解袁隆平,触摸杂交水稻研究的脉络,感受我国科技进步的难得的读本。

02

作者简介:

《青少年红色励志故事丛书》编写组。本丛书系由20分册组成,分为“革命先烈”和“当代英模”两组系列。“当代英模”收录:钱学森、袁隆平、焦裕禄、孔繁森、张海迪、王进喜、雷锋、杨利伟、刘翔、郭明义等10位。

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辉煌的成就,对新中国建设有着突出贡献,他们身上蕴含的时代精神有利于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