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本期推荐读物《朝鲜战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为响应全国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的倡议,三亚市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三亚市政协将每周推送一本好书。本周的推荐读物是《朝鲜战争》。

国庆假期,电影《长津湖》让无数观众泪奔。

长津湖战役发生在朝鲜半岛东北部的盖马高原,是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为遏制美军“钳形攻势”而在东线打的一次极其艰苦的战役,由此产生了“冰雕连”等英雄群体。 为准确还原这段历史,电影制作团队邀请了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担任历史顾问。

为满足各位委员的阅读需求,本周推荐由 王树增创作的小说《朝鲜战争》。 王树增说,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是上百万志愿军官兵用生命写就的,这样的历史令我在写每一个字的时候都心生敬重。对于《朝鲜战争》的写作而言,生动地记述一场战争的历史很重要,深刻地记述战争中一个民族的精神历史更重要。

内容简介:

一个完整的主权国家,就这样被一个从来没有到过朝鲜的年轻的美国参谋在三十分钟的时间里,分割成了两半。

就在前一天夜里,在战争西线清川江前线作战的中国军队事先没有任何预兆地突然消失了。

自出国以来便在生死中搏斗的第三十八军的士兵们,脸上烟火斑驳,身上衣衫褴褛,他们围着这台收音机站在硝烟缭绕的公路上一动不动。

那座使美军陆战一师无路可绕的桥,叫做水门桥。

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一六师三四七团七连司号员郑起于1951年9月30日收到一张红色请柬,上面写着:谨请光临——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

5月29日晚,朝鲜中部大雨如注,看见浑身湿透的洪学智,彭德怀用最低沉的声音说:出事了。 就是把六十三军打光,也要在铁原坚守十五到二十天! 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朝鲜战争》是“王树增战争系列”之一。

02

作者简介:

王树增,1952年生于北京,军旅作家,著有长篇纪实文学《朝鲜战争》《长征》,长篇历史随笔《1901年》等。作品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大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