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聚焦两会 | 三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三亚技师学院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会场庄严而热烈,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简朴、务实、和谐的气氛。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利生、蒋明清、朱传华、王文荣 、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周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王利生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耿,市委副书记尚林,市委常委王东、魏子新、陈祥军、吴海峰、兰江峰、盛勇军、邹家明、潘国华,及市政协原主席苏庆兴、赵普选、容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职市领导,市政协历届退休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主持人王利生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蒋明清受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七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表现在: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彰显人民政协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协作,有效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注重增强实效,提升经常性工作的质量;持续强基固本,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大会应出席委员204人,实到184人,符合规定人数。

未来五年的建议

对八届市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建议新一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三亚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三亚走好新征程、打造新标杆,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具体提出五点措施

以新思想为引领,在筑牢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以促发展为主线,在助力打造标杆上展现新作为;以提质效为抓手,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实现新突破;以大团结为圆心,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以勇担当为己任,在政协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报告强调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三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当好排头兵、打造新标杆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朱传华向大会作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七届政协期间,共收到提案1082件,经审查立案903件,办复率100%。

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住我市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委员,单位负责人中没有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区党委、人大、政府、各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市中央和省有关单位、军警部队正团级以上独立单位、高等院校、大型国企负责人,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单位驻三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处级干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老教授协会负责人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