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聚焦两会 |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082件,经审查立案903件已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082件,经审查立案903件。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742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161件,分别交由101个单位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度为98.5%。其中,2021年度提出提案224件,经审查立案166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135件、集体提案31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度93.4%。

总体上这些提案选题精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凝聚着政协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群众期盼和愿望, 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认真部署,承办业务部门责任到人,很多提案转化成为助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其中,围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提出提案237件,为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提案126件,为我市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问题提出提案326件,推动了相关工作的改进,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等提出提案78件;围绕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等方面提出提案136件,有力保障了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