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聚焦两会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围绕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热烈、民主的氛围中,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聚合智慧,传递出群众最真切的心声 。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描绘了政协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符合时代要求,切合三亚实际,是指导三亚政协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过去的五年,三亚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精心调研、重点攻关、深度协商、建言献策,积极主动开展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服务群众的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三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矢志奋斗,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形象、展现为民履职新担当。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条理清晰,科学严谨,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切合提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关于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环境管理执法力度、推动海南自贸港制度建设等提案的落实督办畅所欲言。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专长,务实重行,扎实工作。

“要更加关注民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基层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紧缺,要加强队伍建设”……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疫情防控、自贸港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协答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