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聚焦两会 |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三亚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大会发言。13名委员依次走上台,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出席会议听取发言,并与委员协商互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利生、蒋明清、朱传华、王文荣、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周俊出席会议。王国平主持,吴海峰到会听取发言。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84篇,精选61篇汇编成册,其中13名委员上台发言。陈练委员代表民革三亚市委会建议以G98高速扩容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三亚城市功能空间;刘志国委员代表民建三亚市委会建议整体谋划,将三亚打造成户外运动的天堂;刘凯强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建议促进三亚跨境服务贸易发展;陈莉委员代表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建议加快打造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何丽萍等9位委员分别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南繁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劳动者权益维护、城市更新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红波认真倾听委员们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既紧扣中央精神和党委政府的要求,又紧密结合三亚实际,对市委市政府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希望广大市政协委员更加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加关注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继续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大会互动环节中,在回应柴勇委员关于“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行动今年工作重点”的提问时,周红波表示,去年,市委市政府在完善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补齐城市短板等方面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启动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并明确了“一年提升、二年巩固、三年形成长效机制”的时间表。在推进城市规划方面,三亚已启动城市总规、控规、详规和重要节点、重点路段的城市设计的全覆盖工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三亚的变化。

周红波指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已经作为“三个行动”之一,写入了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今年三亚将继续扎实推进,关注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重点做好加强水环境治理、改善交通拥堵状况、谋划“城市生态超级绿道”项目、加快文化中心项目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来过三亚的人“耳目一新”,没来过三亚的人“大吃一惊”。

在回应张蕾、丁峰委员提出的“美丽乡村产业规划”和“绿水青山如何转变为金山银山”的问题时,周红波表示,美丽乡村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才有内涵,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去年三亚市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将从优化农村空间布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发力,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三亚样板”。生态是三亚最大的本钱和最强的竞争力,也是三亚最重视的“国之大者”,要坚决保护好三亚的良好生态环境,用环境吸引人、吸引产业,探索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径。

包洪文也现场回应了刘江涛、侯江萍委员关于“会展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的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推进会展业等产业发展,持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并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