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聚焦两会 | 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13日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至13日在三亚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阔步迈进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三亚改革发展大计。会议讨论并赞同包洪文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批准蒋明清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朱传华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实事”,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三亚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三亚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8号文件精神,落实“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作出了三亚贡献。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一定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

会议认为,政协三亚市第七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在中共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有效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体现了政协担当。

会议指出,三亚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描绘了三亚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着力打造开放、创新、绿色、诚信、幸福、清廉“六个三亚”,打造改革开放发展、国际旅游消费、南繁深海科创、生态文明、社会治理、民生幸福“六个标杆”,成为展示美好新海南的示范样板和展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独特优势、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城市范例,对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新一届市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精准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共同奋斗,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协三亚市第八届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要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和实施“三大工程”“三个行动”,围绕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市域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畅通渠道,为各界别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创造更好条件。要持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协意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在提升履职水平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答好“政协答卷”、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