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省政协到三亚调研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5月26日至27日,海南省政协调研组到三亚开展琼港经济合作发展调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参加,市政协主席王利生陪同。

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到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三亚国康医院、世茂三亚国际金融中心、三亚 Hello Kitty 乐园项目、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项目和崖州湾科技城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三亚港企港商分布情况、投资建设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5月27日上午召开的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琼港经济合作工作情况和港商港企情况的介绍,港资企业代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长期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琼港经济合作,港商港企积极参与海南投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 4月13日以来,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海南对港企港商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越来越多港企港商到海南投资兴业,更加深入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与会人员建议,要通过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平台,持续深化琼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传播三亚声音,吸引更多的香港企业、高层次人才到三亚投资兴业、创业就业,共享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红利;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发挥崖州湾科技城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作用,不断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积极为港资企业排忧解难;要搭建新型互动平台,通过最新的网络交互手段,全方位展示三亚特色优势和产业需求等,在更广领域实现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不断强化港资企业和青年人才的投资创业意向。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稳步推进,琼港合作交流日趋频繁,成果不断凸显。截至2022年3月,我市注册港资企业共352家(全口径数据),注册资本金总额718.66亿美元。

贾文涛、尹承玲、蒋明清、邢曾明、周俊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