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政协界别委员抗疫在行动系列之(六)聚力保家园,民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8月以来,“0801”新冠肺炎疫情在三亚暴发。由于此次袭击三亚的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毒株,是目前传染性最强新冠病毒类型之一,病毒在人群短暂的隐秘传播后集中暴发,造成三亚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骤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亚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了保护共同的家园,挺身而出。

民进三亚市委会作为市一级民主党派组织,在疫情暴发后的第一时间就积极响应中共三亚市委号召,召开线上班子会议,在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主委毕红玲的指示下,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海涛亲自草拟了《关于全市民进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会员投身疫情防控,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与中共三亚市委同心同向同行,通过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扛起三亚民进人的担当。

▲三亚民进会员来自多个领域,如今为了抗疫目标共同前行。他们或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或运用专业知识服务防控工作、或采购物资捐往抗疫一线,或积极捐款为抗疫斗争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蓝”,无疑是这抗疫斗争最耀眼的颜色之一,这其中有不少民进政协委员和普通会员的身影。

▲蒲以宏,三亚市市政协委员,疫情期间,积极配合防控措施,支持民进市委会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发动捐款,此外,他还结合自己美术的专业特长和三亚开明书画院院长身份,在全会、全院范围征集反映抗疫斗争精神的美术作品,鼓舞抗疫斗争士气。

▲林宏捷,崖州区政协常委,在疫情暴发后,主动担当,下沉服务,同时还向自己政协委员履职的崖州区拱北村捐赠箱矿泉水、泡面、袋装面包等一批生活物资,价值1076元,用于慰问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

▲孙小媄,天涯区政协委员,在此次疫情暴发后,主动加入局的志愿服务队,前往商品街社区和月川社区开展防控服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8月6日以后,按照有关防疫工作安排,加入到了滞留旅客服务热线话务岗位,并负责接听组工作,耐心细致解答游客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咨询,及时处理酒店和机票退订及滞留游客续住问题,确保诉求事项“即时即办”。

▲陈垂燕、林永科都为崖州区政协委员,在疫情暴发后,主动加入社区物资保供队伍,义务为群众分拣物资,协助维护核酸采集秩序工作。

▲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张海涛参与所属系统抗疫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基层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韩瑞苗,海棠区政协委员,自此次疫情暴发以来,运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入社会心理援助热线,为三亚、海口被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并将遇到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备。

此外,还有王忠雄、符福明、徐玫、孙友珠、王保胜、周越荣、林红、邹小兰、吴蓉蓉、柯伟、宋磊、苏天新、钟丽娇、郑迪竹、朱桂忠、陈琼蕾、谢雪瑚等教师会员中断暑期休假,就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包装、转运、发放抗疫物资,服务外地防控支援队伍。张海涛、杨传颖、王雷斯等机关会员或积极参与所属系统抗疫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基层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民进的企业家会员也在这个时候担起来自己的社会责任。

周书秀自掏腰包采购价值16000元的生活物资,捐赠给处于此次疫情暴发的中心区的三亚中心渔港片区群众。

洪漫宁组织本企业向社区、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等捐赠食品、饮用水、防疫物资等,价值55000余元,并带领企业员工深入一线慰问防控工作人员,同时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全市抗疫保供工作。此外,我们抗疫工作还得到了民进省委的有力支持,省委会机关刘濮通、李向城等两位干部主动请缨参加支援队伍,深入高风险区崖州区南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随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最紧迫最关键的时期,民进三亚市委会会员抗疫工作也进一步推上热潮!为缓解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状况,支持、服务一线防控力量,民进三亚市委会在全会范围内发起了向疫情防控一线募捐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各总支(直属支部筹备组)、基层支部积极响应,广大会员热情参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及时献出自己的爱心。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会员们采取了微信转账和接龙登记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市委会共收到108名会员捐款,共计人民币30900元整,此外部分会员还通过其他途径向防控一线捐款,合计超过人民币5000元。截至发稿前,民进三亚市委会在本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共组织会员捐款捐物累计达人民币10万余元。

考虑到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实际,经征求会员意见,市委会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将108名会员爱心捐款捐给三亚市红十字会,用于采购一线防控物资,并指示办公室与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明确了捐赠途径和方式。

会员们表示,这次爱心捐款活动,是我们三亚民进大家庭一起参与的抗疫工作,既是三亚民进组织再团结的过程,又是民进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过程,更是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过程!会员们认为,经过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三亚很快会实现病例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捐款活动结束之后,民进三亚市委会再次号召全体会员,继续投身到三亚抗疫工作中去,尤其是在当前抗疫的攻坚关键阶段,一定要坚决服从中共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三亚抗疫取得最终决定性胜利贡献民进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