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海棠政协 |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9月21日,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翁裕育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昌志主持。

会上,杨昌志同志就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收集情况做有关说明。据介绍,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集到提案68件,立案43件、不予立案25件;大会共安排10名委员发言,其中,3名委员发言(建议)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本次大会收集到的提案涉及到我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文化、政治建设各个方面,提案和建议操作性强、关注点比较具体,体现了区政协委员对建言资政、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关注和热情。

翁裕育对办理提案提出具体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提案办理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认真办理,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办理责任;要多沟通联系,与相关提案提出的委员沟通联系,增强共识、提高办理实效。同时,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组织安排人员深入单位、深入实地了解办理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和“只答复、不落实”的现象。

聂磊指出,海棠区政协刚成立,政协提案对区各单位来讲都是新生事物,区相关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提案工作做好。聂磊强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抓好提案办理: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密切协作,形成提案办理强大合力。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各单位要把握发展大势和实践要求,加强分工协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提案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三是讲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提案办理实效。重点提案主要领导挂帅,亲自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让提案工作更好服务新时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子衿参加会议。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