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委员风采 | 委员抗疫事迹选登——于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长歌怀壮志 凌霄向党开

三亚市政协委员 于亮

尊敬的利生主席、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在座的各位常委、委员:

我是三亚市政协委员于亮,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现任中交集团海南区域总部儋洋项目筹备组副组长、儋州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委员,三亚“0801”疫情期间,担任市政协抗击疫情服务队队长。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急时刻见初心,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志愿者汇聚在党旗之下,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风雨无阻的守望相助、无坚不摧的积极乐观铸成铜墙铁壁,“党旗红”“天使白”“守护蓝”拧成一股绳、撑起一片天,汇聚成三亚的“保护色”,书写“人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史诗”。

我们躬身挺膺护鹿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与广大志愿者,坚守“疫”线抗击疫情,不分昼夜、冲锋在前,矗立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我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群策群力参与防控各项工作,核酸检测、样品转运、巡逻值守、物资保供......我们化身“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劝导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织起一道疫情“保护网”。“0801”疫情爆发后,我第一时间驱车3个小时赶回三亚,毅然申请加入市政协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作为队长我带领队员持续支援了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抱坡村)核酸采样点、市指挥部美丽之冠核酸样本转运点(同时还兼顾省外物资捐赠联系工作)、三亚第三方舱医院、天涯区南海社区等,在南海社区清零后,我又迅速投入到三亚24个重点社区攻坚拔寨行动中,春园社区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在以利生主席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社区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攻坚拔寨,春园社区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完成清零任务,8月27日,根据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的通知,我又加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行业管理组工作,在得知10月3日我市海棠湾新增1例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后,我于10月4日迅速乘机返回三亚,返回行业管理组岗位参与到国庆期间巡查暗访工作中。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记者问我在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感受最深的事有哪些?我想是"0331"期间我带领队员义无反顾冲向确诊病例楼栋收集生活垃圾和消杀的时刻,我想是独自开着卡车行走在育才生态区捐赠物资的时刻,我想是和大家一起日夜并肩战斗的时刻,我想是我们在攻坚拔寨取得胜利的欢快时刻……。

我们博施济众解倒悬。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持续向抗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协委员担当。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社区、省内外医疗队、抗疫志愿者、市民群众送去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我组织中交集团海南区域总部、中交三公局、中交四公局、中海建设总局为抗疫一线累计捐赠生活物资近12万元,个人捐助医疗物资、生活物资5万余元,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平凡铸就伟大,担当成就作为。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党员干部垂范引领,广大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市民群众战不旋踵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省市出台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吹响了海南加快恢复提振经济的战斗号角。鹿城战“疫”已成昨,万里流波照月圆。作为党员干部、政协委员,我将以求真务实不动摇、全力以赴不懈怠、尽责担当不退缩的态度,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我将以更加踔厉奋发、掣旌勇进的斗争精神,全力投入三亚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提振的行动中来。踌躇满志、干霄凌云、气吞万里如虎,大踏步走向未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愿山海鹿城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蹈厉风云变幻,气吐万丈长虹。

谢谢大家!

2022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