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政”面行业难题,“协”同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0月13日下午,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荣、副秘书长莫壮丽、社法委主任王海明及吉阳区政协负责同志到会观摩指导。

会议由市政协委员、委员履职工作组副组长吴开天主持,市城郊人民法院副院长邢丽霞、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林森及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吴开天委员就“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设立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站”议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各与会单位同志就该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并最终就该议题达成了共识。

今年7月,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委员履职工作组经过深入调研,了解到我市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涉诉案件呈逐年快速上升趋势,既增加了法院司法工作压力,又降低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影响了社区和谐稳定。同时,这些矛盾纠纷诉讼案件相对法律关系简单、案件事实清楚,便于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容易达成调解共识。为此,委员履职工作组提出了“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设立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站”的建议,希望能够借此推动法院、行业协会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行业纠纷调解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有效引导物业管理服务矛盾纠纷在诉前及时化解,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文荣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对各相关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行业协会设立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是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严格按照省政协“搭平台、建机制、畅渠道、办实事、见成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作用,广泛收集物业行业社情民意,助推解决管理服务矛盾纠纷。她希望,各单位在会后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将协商座谈达成的共识成果转化为解决我市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的有效抓手和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