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吉阳政协 | 陈小宝率队到中廖村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月27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小宝率队到中廖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督导工作,主持召开“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推进会,并对低保、特困户的帮扶情况进行跟进与评估。

会中,陈小宝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创文”和疫苗接种开展的情况,交流探讨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就当前工作进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陈小宝指出,“创文”工作是市委、区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创建美丽乡村的迫切要求。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社区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联合执法人员,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超商、绿化带、河道等地区进行全方位整改;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机制,严格兑现奖惩,以督促创机制,提升村委干部、工作人员和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村居环境和文明水平持续优化。

陈小宝强调,全力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对构筑群体防疫屏障,进一步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有重大意义。要加强对疫苗作用的宣传引导,提升老年群体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制定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的台账,确保还未接种疫苗应接尽接,已接种第一针疫苗的人群迅速落实第二针的接种,不落一人。

陈小宝要求,为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帮扶责任人要定期按时下沉一线,及时联系并关注群众的生活近况,对家庭基本构成、看病就医和子女入学等情况进行核查,为下一步的帮扶计划摸清底数、明确思路。专委会主任宋相正在入户走访时,广泛向群众宣传就业、医疗、助学、金融、政府补贴等各种惠农政策,讲解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群众生活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精准帮扶的普惠成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参加村(社区)组织的技能培训并外出务工,努力提高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携手共创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当前做好“创文+防疫+帮扶”工作,是区政协机关的首要任务,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区委部署的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有序推进,以赶考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助推城市文明建设,提升人民幸福生活的指数,为全面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写好政协答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