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吉阳政协 | 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点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月8日,吉阳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点和“书香政协”阅读室正式揭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小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邢增兴,区政协副主席蔡克勤、黄晓珍及各点位召集人参加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陈小宝率队先后前往各揭牌地点,分别为经济贸易、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界别群众服务站(点)进行揭牌,全体人员实地参观场地建设情况,并从机制保障、氛围营造、创新服务形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就如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务实高效开展工作进行交流。

陈小宝指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点是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平台,也是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而“书香政协”阅览室的搭建,更有利于创建形式丰富的履职能力提升活动,对深化团结联谊和工作交流,激励委员积极广泛下基层倾听民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吉阳区政协全新搭建挂牌的履职新阵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做到加强对委员工作站(点)的规范化建设,完善工作站(点)的硬件设施和机制,明确委员职责,充分保障活动场地高效运转,为委员下基层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做好阵地保障;围绕工作站(点)的界别实际,充分发挥站内委员跨界别、跨学科的资源优势,把整合界别委员的资源作为推动区域工作的中坚力量,推动工作站(点)向履职常态化、可持续性发展;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在聚焦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方案上联系群众、凝聚智慧、建言献策,力争走出一条多元化、常态化、特色化的吉阳区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之路。

下一步,区政协将在认识站位上再提高、在机制方法上再创新、制度保障上再完善,进一步落实建设好委员履职工作站和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点,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资源,努力探索履职的新途径、新方法,使其成为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服务为民的平台。持续开展“书香政协”阅读学习活动,引领委员读原著、悟原理,形成读书学习、思想进步、能力提升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政协委员有话说

赵牧秋 区政协委员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副处长

教育与科技是支撑三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有了这个履职的平台,我将把“推动三亚吉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的履职内容,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落实教育政策,抓好教学管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并积极发挥个人专业所长和界别所能,了解大局、躬行实践,务实开展调研活动,进行研讨论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协商建议成果落地落实,切实为社会发展出实招、为老百姓做实事,不断推进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欧哲尔 区政协委员三亚市吉阳区丹州小学校长数学高级教师

委员履职工作站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点,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两张“金名片”之一,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有助于联系广大教师职工,更深入地联系和服务教育界别的群众。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立足委员工作站(点)平台,突出履职重点,聚焦“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目标要求,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公平、优质、均衡发展。做到既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又要澄思渺虑、开创未来,力争在奋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展现出新时代教育界政协委员的风采。

邢艺 区政协委员诚越(海南)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总经理

在区政协的倡议下,将诚越(海南)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设立成为吉阳区首批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之一,使我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诚越(海南)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链,积极在三亚能源发展市场广泛布局,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和新增务工就业机会双重发展,这与三亚市推动绿色生态发展战略高度吻合。作为区政协委员和公司负责人,我将发挥经济贸易界委员的优势,联动各界人士,筹措多方资源,积极倾听民情反映民声,将群众对于生态环保、就业务工、民生工程建设等“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呈报并解决,把群众焦心事变成顺心事、开心事,为海南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