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蒋明清带队调研指导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月25日上午,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利生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明清带队到吉阳区博后村、鹿回头黎族故事文化产业园以及天涯区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指导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蒋明清一行首先来到吉阳区博后村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点。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曾人孝围绕工作点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现场介绍了博后村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开展情况。蒋明清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界别召集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有效地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切实将“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融入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当中。

随后蒋明清一行来到鹿回头黎族故事文化产业园。听取鹿回头黎族故事文化产业园基本情况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后,蒋明清提出要讲好黎族故事,将黎族非遗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融入到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中,创新工作模式,开展具有特色的界别活动,打造“酸豆树下的议事室”等具有特色的协商议事平台。

接着蒋明清一行来到了天涯区三亚湾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点。天涯区政协主席蒲彩勤和天涯区政协副主席罗有豪分别介绍了三亚湾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点场所设置、制度建设、工作流程、人员架构、活动开展及成果落地等方面的情况。蒋明清对天涯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蒋明清指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一脉相承,要依托“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在充分征求界别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协商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反馈协商成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界别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履职更精准、更有效、更接地气。


蒋明清要求,通过今天的调研和观摩交流,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各区政协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12月5日前完成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点的阵地建设,组织协调好界别活动的开展,委员联系界别工作要做到有亮点、有成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莫壮丽、市政协各专委会及四个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及育才生态区联络组组长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