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天涯政协 | 阳光海岸大社区:管道天然气 连通居民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3月14日上午,阳光海岸大社区在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近20名议事会成员、长丰天然气公司及业主代表就“关于解决儋州村社区第二百货和商业贸易公司安装管道燃气问题”议题进行协商议事。会议由议事会第一召集人苏英荣同志主持。

议题背景

儋州村社区的第二百货公司和商业贸易公司位于主城区内,属三无小区,共三栋楼,114户居民。因小区年代久、基础设施不完善、地下管道较为复杂,导致天然气安装难度大。小区居民一直以来都是使用罐装液化气为主,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将天然气“接进”家中是小区居民心中最大的愿望。

针对上述情况,阳光海岸大社区议事会成员立足居民诉求,以入户走访、座谈征集、意向摸排等形式围绕协商议题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民意,为协商议事会前期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商贸小区外观

▲第二百货小区外观

▲苏英荣同志带队前往商贸小区向居民代表了解情况

▲长丰天然气工作人员介绍管道设计方案

协商讨论

会上,针对议题前期的调研情况相关成员一一进行说明,并提出初步的建议和方案。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特别是针对天然气在安装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该如何解决进行协商。

▲会上各代表纷纷针对方案发表意见

通过充分协商讨论,凝聚出了协商议事共识:1.长丰天然气公司出具的设计图纸及工程报价,最终平摊到每户的价格;2.委托两名业主代表与长丰天然气公司签订合同;3.由长丰天然气公司统一时间上门收取或是自行前往银行存入指定账户;4.长丰天然气公司按照合同规定时间进驻施工,市执法局天涯分局给予支持与指导;5.阳光海岸大社区与儋州社区负责后续工程的监督落实。参会人员对该议题一致通过。

▲参会人员对议题进行举手表决

下一步阳光海岸大社区将继续做好跟踪监督,确保工程的落地实施。继续发挥协商民主的优势,凝聚共识,推动协商民主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