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天涯政协| 天涯各村社区:发挥协商平台作用,解决群众“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近期以来,天涯区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搭建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开展了系列简便易行、行之有效的协商活动,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形成一批高质量协商成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妙林村

妙林村委会会议室前面塌陷的防护堤因长期雨水与台风的侵袭而导致损坏塌陷,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安全与周边田间作业的人身安全,存在极大造成安全隐患。

↑协商前

2月20日上午,妙林村召开2023年村务协商会第一次会议,围绕“关于修缮妙林村委会会议室前面塌陷的防护堤的事宜” 进行协商。协商会成员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此议题。

↑施工中

2月28日,成功完成修缮妙林村委会会议室前面塌陷的防护堤的工作,为民办实事,解决村民实际问题。

↑协商成果落地后


友谊路社区

友谊路社区解放路阳光翠园小区一带人流量较大,路面铺设的水泥存在老旧、易破损、凹凸不平的情况,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

2月24日下午,社区召开居务协商会第二次会议,就“帮助解决阳光翠园小区人行道改造”议题进行协商并举手表决达成共识,一致通过。

↑协商成果落地后

3月13日,阳光翠园小区坑洼的人行道焕然一新。


春园社区

春园社区长顺一巷河堤损坏,为周边居民的出行埋下巨大的安全隐患。

↑调研河堤损坏情况

2月21上午,社区召开居务协商民主议事会第一次会议,围绕“修缮长顺一巷沿岸沉降河堤及增设安全防护栏”议题开展协商议事。

↑协商成果落地后

2月23日,社区组织施工队伍对长顺一巷沉降损坏河堤安装防护栏。消除了辖区居民群众安全隐患,为居民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舒适的社区环境。


朝阳社区

朝阳社区晋海花园小区道路临近三亚河,河涌水深、河面较宽,还没有安装河道护栏,对过往行人及车辆构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也易发生溺水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协商前

社区本着切实做到为民、便民的服务原则,通过基层协商民主平台,为居民设计并修建了河道护栏。不仅起到了警示作用,也给此段河道周边群众和来往行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协商成果落地后


南岛居

电动车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但海英队的居民因缺少充电桩而不得不从家中私拉电线进行充电,因不规范充电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也时而发生,为有效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岛居居务协商会把“在海英队安装户外电动车充电桩”作为2023年第一季度协商议题。

4月13日,充电桩已安装完毕,协商成果有效落地。“有了这个充电桩,大家充电就不再从家里拉线出来了”,住在海英队的罗叔说。现在,居民需要给电动车充电时会把车放到充电桩集中充电,再也不用担心家中会发生火灾,社区环境也变得整洁有序。

↑协商成果落地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