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天涯政协| 和平社区、春园社区:修剪树枝除隐患 为民服务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和平社区明珠花园以及春园社区新居派出所内树木生长过于茂盛,影响采光、缠绕电线、滋生蚊虫。其中较为高大的树枝在台风天气时,极易折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深入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两个社区携手区园林绿化所积极开展修剪树枝活动。

和平社区

4月11日,和平社区召开居务协商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人员一致同意由区园林绿化所主导,社区配合完成小区树枝修剪工作。

▲树枝修剪前

4月21日,区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对歪斜树木进行扶正;对矮小树木修整成形;对死树枯枝进行清除;对影响居民室内采光、影响路灯和线路的高大树木进行合理整枝,同时对修理掉的枝叶及时清理,以保证行人和车辆的正常安全通行。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进行配合,现场的工作在安全、合理、积极热情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个上午的枝木修整工作安全完成。

▲修剪现场

修剪树枝后,居民连连称赞,表示这次修剪树木,使小区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消除了小区树木过高过密带来的安全隐患,并解决了影响部分居民室内采光的问题,有效地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协商议题落地后


春园社区

4月14日,春园社区召开居务协商会第二次会议,参会成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达成共识。

▲树枝修剪前

4月19日,春园社区联合包点单位区园林绿化所对新居派出所院内繁茂树枝进行修剪。修剪现场,工作人员利用修剪刀、电锯等工具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统一整形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并将修剪下来的树枝装运车辆送往指定地方。

▲修剪现场

此次对新居派出所院内大树的修剪,消除了派出所院内高树枝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前来办事居民安全和派出所干警提供了安全保障,也给派出所办公环境带来更好的采光效果,春园社区致力于群众有所求,社区有所应。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舒适的社区环境。

▲协商议题落地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