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2023年推荐阅读书目(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

“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3日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书香政协推荐书目(四)


书 名:《大国远见》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大国远见》是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金灿荣。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尤其是大国间发展的不平衡导致力量对比与战略关系发生显著变化,加之各种“黑天鹅”事件,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本书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破题之词,着力阐释在这一背景下党和国家的战略眼光、时局把握和外交方略,向世人展现“大国远见”之“远”,并尝试提出解局之道、术、策。

本书收录了金灿荣教授自2017年以来公开发表的文章、演讲稿等二十余篇。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大环境下中国的大国发展战略这一主题,探讨了当前总体国际形势、中国国内的发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大国关系等重要议题。

书 名:《纸上天文馆》

推荐理由:《纸上天文馆》是英国知名畅销科普作家贾尔斯•斯帕罗的集大成之作。该书是一部写给大众的天文通识课,书中形象生动地讲述了100个神秘又迷人的天文通识及其背后的故事,是对人类认识宇宙最重要的100个理论、事件和发现的深入研究和全面记录。全书以一个简洁又发人深省的视角,完整呈现了人类一步一步探索宇宙的全过程,充分填补读者知识网络上的空缺,同时又为读者提供一个窥探未来的机会。

该书称得上是天文界“新华词典”,精炼出100个人一生要了解的天文名词。一本书汇通138亿年宇宙全史,着重将人类探索宇宙的3000年历史凝练成100个关键性的天文学发现,由简入深,全方位解读现代天文学的知识理论构架。书中还附有大量高清美图,每一张都融合了大量的分析数据,力求最大限度地精准展示,并配有详细的图片说明,真正做到专业性、权威性和可读性的完美结合。通过独创的内容编排、系统化的逻辑架构,一步步引领读者走进天文学领域。再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一步步讲透有关宇宙未来演化及最终命运的现代天文学前沿理论。

书 名:《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推荐理由:《磅礴新时代:海南答卷》是一本2022年海南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董三仁、蒋子军、郭晋。

本书梳理新时代十年来海南强化“赶考者”意识,坚持“答卷人”定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更新思路,完善举措,提升成效,推广经验,并分别记录海南落实开放为先战略、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六个领域的执行逻辑和扎实成效。本书观点鲜明、论说严谨、史料丰富,是“海南答卷”的全景展现,是接续奋斗的重要参照,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海南在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历史脉络、重大成就和主要逻辑的参考资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