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大兴调查研究 | 市政协开展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8月23日至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海宁带队,围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助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调研课题,在全市开展专题协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荣、市政协秘书长周俊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海棠区人大附中、吉阳区南海学校、天涯区上外附中、崖州区南山小学等四个区共1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考察,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及辅助用房、音乐美术教室及体育场馆等建设使用和教师队伍引进培育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办学特色、办学规模等,认真听取了各区、各学校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与各区政府、各学校负责人等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校设施设备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林海宁强调,要深刻领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核心思想,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各优质学校办学优势,凸显学校的办学特色,确保国家课程开齐开足、地方课程因地制宜、校本课程特色发展,推进学校教学提质增效;要不断加强教育联盟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学校教师相互赋能的平台,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联盟学校间教师专业化的成长;要大力发挥优秀学校的领头作用,通过集团化办学、结对帮扶等方式,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目标,发挥教育帮扶的最大效能,积极实现两边学校互利互赢,以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周边学校教育质量向更高水平发展。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海明,市政协委员邢曾明、吴开天、朱海燕、黎毅珠、刘娴雅,市教育局督导室等参加调研,各区政府、区教育局、各学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