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大兴调查研究 | 王文荣带队赴省外调研扩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8月28日至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荣带领市政协组织的调研组,赴南通、宜春等地围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助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王文荣一行先后深入南通市崇川区北城中学新旧校区、南通市一中新校区、宜春市第九中学、上高县向阳小学、上高县二中等8所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分别与南通市、宜春市及上高县教委、教育局、部分学校领导进行座谈调研,详细了解上述市县教师资源的编制安排、招聘、调配、轮岗、教师六项基本功培养及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待遇等情况,学校硬件资源(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体育运动场馆、教学仪器设备、网络多媒体教室等)的配备、提升情况。

据了解,南通市崇川区布局聚焦教育集团、教育联盟两大重点,在原有小学教育集团发展共同体基础上,将各小学组建为4个教育联盟、8个教育集团。新成立的教育集团,将根据办学规模与发展现状,采取联管型、紧密型、一体型、联合型4种集团化办学模式,确保每一所学校都能各有特色,力促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均衡配置、共同提高。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江苏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江苏省依法治教改革试点区”等荣誉称号。宜春市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推进教育项目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配置。2017年,宜春市在全省率先全域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2022年,宜春市上高县入选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并顺利通过省级督导评估,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教育发展”考评连续位于全省第一方阵。目前,宜春市上高县已申报国家评估认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当地教育部门、部分义务教育集团及学校负责人等,重点就如何充分发挥好考核管理“指挥棒”作用,有效激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和集团办学水平等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王文荣指出,南通市、宜春市等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有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走出了一条契合当地义务教育发展实际的新路子,值得认真学习。她要求,调研组要充分借鉴南通市、宜春市等地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结合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际情况,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力争形成一篇有深度、高质量的协商建议案,为加快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真言、献良策。

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曾明,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莫壮丽,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海明,市政协委员吴开天、黎毅珠、刘娴雅,市教育局及海棠区、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