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推进西岛渔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8日

10月26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曾人孝率队前往西岛开展有关渔业转型升级情况的调研工作。


曾人孝一行首先前往西岛码头,实地查看西岛休闲渔业的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西岛渔业转型升级的最新进展汇报,并通过发放渔业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收集当地居民对发展休闲渔业的看法和建议,为西岛休闲渔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利参考。随后,大家围绕“西岛休闲渔业的发展”开展座谈交流,重点讨论了如何通过加强政府扶持引导促进居民转产就业、完善西岛码头等渔业配套设施以提升游客休闲体验等具体问题。近20名社区两委干部和渔民代表们积极参与,在会上展开热烈讨论,并对以西岛为试点大力发展休闲渔业表示十分支持。

曾人孝指出,休闲渔业作为我国渔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点方向,也是海南渔业“三个走”转型方向之一。而西岛具备发展休闲渔业的良好基础,拥有推广休闲渔业的天然区位优势,且当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为西岛发展休闲渔业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技能培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充分借助政府的扶持和政策利好,走出一条具有西岛特色的休闲渔业发展之路,助推三亚渔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昶,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