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2023年推荐阅读书目(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3日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书香政协推荐书目(二十七)

书   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作   者:法律出版社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推荐理由:《国家安全法》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作了规定。该法的制定旨在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间谍法》对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等内容作了规定。该法的制定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

书   名:《经济学思维50讲:做一个理性的行动人》

作   者:亮叔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零基础,无数学,无图表,人人都可以读懂的经济学思维课!本书由朱海就作序,冯兴元、谢作诗、邓新华、鹤老师、楚学友倾情推荐。经济学是属于所有人的公共性知识,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存和发展。一个具备经济学思维的人,不仅可以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市场,而且不会被诱人的骗局收割。

本书以深入浅出的风格,系统讲解和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学问题,帮助读者建立经济学的思维方式,在阅读中重新认识市场经济,理解商业逻辑,成为一个理性、负责、审慎的行动人。

书   名:《花蕾在吟唱》

作   者:马嘉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以花都昆明发展为故事背景的长篇小说,讲述了高原坝上的不起眼、甚至是贫穷落后小村庄花柳村,在原本种植的蔬菜滞销的情况下,转换思想、辛勤努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成为集花卉交易、展示、研发、旅游、物流为一体的、令人心向往之的花都。当年最早种植鲜花的少年花农金灵南和第一个卖花姑娘邹艺雁,不仅在种花卖花中成长起来,而且成为当地鲜花行业的领军人物;花二代更是用先进的科技,开创了鲜花种植崭新的时代。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