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市政协委员、三亚市海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黄泽纬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供了根本遵循、行动指南。本次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了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更好更快落地生根。下面,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浅谈几点体会:

一、以学习为契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准确把握、深刻理解领会其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深学透、融汇贯通,主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创新工作亮点。

二、着眼大局大势,开创工作新局面

未来五年是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的关键期,也是三亚和海棠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要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就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创新实干。聚焦中央、省、市、区的工作要求,围绕“1348”战略框架的具体内容,对标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具体任务,发挥统战优势,画好“同心圆”,形成齐心协力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最大公约数。一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深入黎、苗聚居地考察,充分彰显了少数民族在自贸港建设中的地位作用。要继续深入挖掘和传承黎族织锦、黎族民歌等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文化生态保护,积极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世界双遗产申报工作,打造民族特色品牌,多举措推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发展,为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助力自贸港建设跑出“加速度”。二是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的矛盾和问题,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抓好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着力化解宗教领域风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三是聚焦服务“两个健康”,贯彻落实《三亚市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民营企业了解实情,主动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是支持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自贸港政策落地、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深入考察调研,凝聚各方指挥力量,找准发展瓶颈,积极建言献策。五是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积蓄强劲动力。

三、加强自身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未来五年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政治、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要胸怀“国之大者”,着眼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局,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能力提升打开工作局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准确把握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争做勤政廉政表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前面。

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唯有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持之以恒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硬作风,说到做到、干就实干、干就干成,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