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2023年推荐阅读书目(二十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3日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书香政协推荐书目(二十八)


书   名:《宪法学讲义》(第四版)

作   者:林来梵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原为林来梵教授讲授本科“宪法学”(国家精品课程)的全套课堂讲义实录,是近年来我国书店中最为畅销的宪法学读物之一,有书评誉之为“宪法学教科书中的典范”。

书   名:《从深海到深空:科技征程的中国坐标》

作   者: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编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聚焦新时代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通过“探海”“入地”“竞速”“求精”“格物”“聚力”“登极”“飞天”八章内容,呈现了在建设科技强国征程上,我国科技创新在广度、深度、速度、精度方面加速跃升的发展轨迹,展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风貌。

书   名:《自我突围》

作   者:施一公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推荐理由:从河南小郭庄的淘气少年到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再到致力于培养科技人才的教育工作者,施一公在自我成长之路上从未停下脚步。

2008 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施一公放弃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职,全职回母校清华大学发展生命学科,在海内外引起极大关注。2018 年,他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全力创办西湖大学。他在56 年的人生历程中,总是做出让大多数人难以理解的抉择。是什么促使他一次次突破自我?如何发挥理想的力量,实现人生理想的路径又是什么?相信读者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这是一本关于成长、求学、教育、家庭、友谊、理想之书,既写给自己,也写给教育科研工作者,更是写给青年学子,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步履不停,共同前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