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2023年推荐阅读书目(二十九)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3日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书香政协推荐书目(二十九)


书   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秀案例选》

作   者:中国扶贫发展中心 组织编写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精选32个优秀案例,展现了脱贫地区和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地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亮点与成效。


书   名:《中国饭碗》

作   者:陈启文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粮食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书   名:《美丽的西沙群岛》

作   者:刘先平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纪实性大自然文学作品,讲述了作者刘先平和其老伴在西沙群岛亲历的故事。曾荣获第十二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该书采用散文的笔调,展现了作者考察西沙群岛海洋生物及海洋生态时的经历,一方面描绘了西沙群岛的自然风光和动植物之美,另一方面描绘了西沙守岛官兵的心灵之美。这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态部队”热爱西沙、保卫西沙、建设西沙,自觉呵护着西沙的生态环境,创造了令人神往的美丽家园。作者通过对西沙群岛神秘海洋世界的描绘,寻找着人类生存的最高境界,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共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