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聚焦两会|三亚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三亚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紧紧围绕三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林海宁,副主席朱传华、王文荣、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市政协秘书长周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克峥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市委副书记尚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受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林海宁向大会作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凝心铸魂锤炼品格,紧跟核心筑牢政治之魂;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之势;搭建平台完善机制,突出界别提升协商之效;加强引领云集众智,广筑同心汇聚团结之力;强基固本修炼内功,涵养本领夯实履职之基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的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八届市政协在中共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赓续人民政协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进展。

对八届市政协202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岛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是市政协八届委员会履职工作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三亚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对标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奋斗目标,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升,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新篇章聚势赋能。

报告具体提出五点措施:强化政治引领,在全面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主责主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以更强担当彰显优势;发挥制度优势,在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上取得新成就;凝心聚力,画好团结奋进最大同心圆;加强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开创新局面。

报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亚市委坚强领导下,知责于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面貌汇聚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牢记初心,勇毅前行,为奋力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受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国平向大会作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28件,经审查立案201件,办复率100%,满意率90.5%,基本满意率9.5%。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张申峰、林鹏、盛勇军、邹家明、刘刚、潘国华、周春华、黄兴武、薛永森,以及市政协原主席赵普选、容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等。

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驻我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单位负责人中没有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区党委、人大、政府、各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负责人,驻市的中央和省有关单位、军警部队正团级以上独立单位、高等院校、大型国企负责人;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单位驻三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处级干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老教授协会负责人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