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林海宁带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2月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海宁带队到天涯区海南旺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三亚胜意大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在海南旺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林海宁一行分别对超市的临期食品、海南特产和年货货品销售场地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现场查看食品购(销)台账、器材清单及相关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了解企业近阶段的经营销售情况,林海宁指出,近期正处龙年新春佳节到来和三亚旅游旺季之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继续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做好食品销售和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隐患,让市民游客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在三亚胜意大酒店,林海宁一行查看了酒店自助餐厅冷链生鲜等重点品类的“进、储、销”状况,并对餐厅客户就餐处缺少相应的标示标签提出指导性意见;在酒店后厨,林海宁对现场的环境卫生、食品存储、设施设备的配备和使用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行了查看和询问,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林海宁强调,食品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完善三防设施、消毒设施并确保正常使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避免生、熟食品混放造成食品交叉污染,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操作进行指导;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抓实抓细食品安全督导各项工作,督促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市政协秘书长周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利琛、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市场监管所所长杨勤艺等参加督导。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