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2024年推荐阅读书目(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3日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书香政协推荐书目(三)

书   名:《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

作   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0月1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贺信、回信、指示等220多篇重要文献,分7个专题,共计522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书   名:《出路》

作   者:马慧娟

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部讲述西海固妇女通过移民和自力更生找到生活出路的自传体小说。本书以作者马慧娟的个人经历为主线索,讲述其从出生、上学、农田劳作、移民红寺堡、打工挣钱、文学创作,一直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几十年的亲身经历、所听所见,运用小说的艺术写法和表达技巧经过虚构、想象和加工,将西海固贫困农民在党和国家的生态移民、脱贫富民等政策下,通过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娓娓道来。该书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

书   名:《流淌》

作   者:李司平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收录了三篇中篇小说,《流淌火》以现实和梦境的交织铺陈了少年在悔与愧间成长的人生故事,《猪嗷嗷叫》以个人化特质浓厚的语言风格演绎着扶贫路上与懒汉斗智斗勇的讽味喜剧,《飞将在》则讲述了漫长边境线上两代人共同谱写的家国故事。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