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王文荣带队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荣组织部分民革、民进、科技、教育、社科界别政协委员及界别群众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

王文荣一行首先前往了三亚崖州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听取了相关同志负责人关于园区建设以及优质种质成品展示等方面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不同品种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据了解,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是2024年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地展环节的展示基地,园区内共有来自200多家育种单位的2200多个农作物新品种,涵盖了水稻、玉米、鲜食玉米、瓜菜、杂粮等作物类型,是南繁硅谷培育种业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之一。

在读书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际参观更加直观感受到我国南繁种业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做强种子“芯片”、端牢“中国饭碗”、更好建设南繁硅谷的信心。同时,与会人员还围绕新质生产力,结合会前学习的全国“两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交流。郑心武委员认为,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作用,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作为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新质生产力内涵,为不断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作用。朱海燕委员认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科技创新的基础在于人才,而人才的培养主要依靠教育。作为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为我市打造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吸引更多人才做好服务保障。界别群众代表还围绕社会发展、产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王文荣指出,“书香政协”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是政协的重要工作,对提高广大政协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打造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等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的开展好。她强调,有关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提升,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济思想又一理论新的创新,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不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对创新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培育壮大具有三亚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努力把三亚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地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委员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内容,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积极为民建言发声,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加快打造海南自贸港科创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