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网址
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时间:
搜索
书香政协 | 2024年推荐阅读书目(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最是书香能致远,“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3日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

书香政协推荐书目(五)


书   名:《中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精读本)

作   者:卜宪群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抓住“反腐败”这条主线,主要介绍中国历代在反腐败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上的发展和演变历史,各篇分别从时代特点、腐败表现形式、监察与法律制度、反腐败思想等几个方面对每个朝代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研究,对于研究中国古代国家政治中的腐败现象、反腐败措施、反腐败思想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今天借鉴历史上的反腐败经验也有其积极意义。

书   名:《2024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作   者:王昌林、李雪松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推荐理由:自1991年“经济蓝皮书”首发以来,现已连续分析与预测出版33年,报告多以当年宏观经济及相关领域的形势分析、来年展望预测及政策建议为主。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国经济处于经济恢复关键期、新旧动能转换关口期、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调适期的“新三期”叠加阶段,经济增长持续承压,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书   名:《诗画里的中国茶》

作   者:朱海燕

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茶如山水,可入书画,可作诗词。本书内容涵盖唐、宋、元、明、清有关茶的有名诗词画作及解析,在扑面而来的古典书香气息中,在欣赏书画里的壮美山河、各色人物时,再现历朝历代的茶饮风尚,揭开诗画背后的茶文化故事,与传世诗画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
技术支持: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2 www.sanya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5